小說改編的女性主導電影,這幾部都是新世代經典!

世界娛樂中心   

 好萊塢改編暢銷小說早已行之有年,只要是市場上反應熱烈的作品,通常都會引來電影公司爭取電影改編版權。本期特別報導要聚焦的,則是小說改編的女性主導電影;不過當然了,小說改編的作品多不可數,底下則是改編成電影後同樣也獲得熱烈迴響的部分佳作。

【飢餓遊戲】系列The Hunger Games 2012-2015
 改編自蘇珊科林斯創作的青少年暢銷科幻同名小說系列,以珍妮佛勞倫斯飾演的凱妮絲為主角,描述她如何從一介平民變身成推翻獨裁政府的反抗軍精神領袖。【飢餓遊戲】的成功,不僅助勞倫斯成為好萊塢票房一姐,更是讓本系列成為新世代的經典。

【瘋狂亞洲富豪】Crazy Rich Asians, 2018
 改編自關凱文同名小說的【瘋狂亞洲富豪】,上片後叫好叫座,如今已是近10年來北美最賣座的浪漫愛情喜劇了。而本片也是好萊塢繼1993年【喜福會】以來的首部全亞裔演員作品,在這個好萊塢力求多元化的時代氛圍下,本片可以說是為好萊塢寫下新的一頁。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