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夠痛!麥特戴蒙拒演【阿凡達】損失天價酬勞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阿凡達】©Fox

  麥特戴蒙從影以來拍過不少叫好叫座的作品,像是【心靈捕手】、【神鬼認證】系列以及【絕地救援】等片,當然也有票房失利的作品,像是【長城】與【縮小人生】;不過,比起上述這兩類作品,更令外界驚訝的是被他拒於門外的作品。近日在接受英國版GQ訪問時,戴蒙才透露原來自己當年曾推掉主演【阿凡達】的機會!

【絕地救援】©Fox

  「詹姆斯卡麥隆給我演出【阿凡達】的機會,他這樣跟我說:『現在,聽好,我不需要任何人,我不需要一個響噹噹的名字,我不需要一個名演員。如果你不接演這個角色,我就會找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演員來演,因為這部片真的不需要你(的名氣)。不過如果你接演,我會給你百分之十的…』,所以,就金錢而言…」

【神鬼認證:傑森包恩】©Universal Pictures

  【阿凡達】最終在全球賣出27.9億美金,一直到今年被【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以些微差距超越之前,它穩坐全球影史排行榜冠軍近10年。而根據戴蒙的說詞,這也就表示當年如果他接演【阿凡達】,那麼他拿到的票房分紅應該約是2.5億美金!只是如果你被這個天文數字嚇到,那你絕對不是唯一一個。戴蒙接著說:

【心靈勇氣】©Focus Features

  「我曾告訴約翰卡拉辛斯基這件事,當時我們正在我家廚房合力編寫【心靈勇氣】的劇本,當他聽完之後驚訝地大叫:『什麼?』之後就從椅子上站了起來,然後便開始在廚房踱起步來,並且一邊說:『OK,OK,OK,OK,OK。如果你拍了那部電影,你的生活也不會有什麼不同。你的生活完全不會有什麼差別,除了我們現在可能會在太空中進行這場對話之外!』所以,沒錯,我推掉的錢的確是比任何一個演員都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