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局變得更大!【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最大亮點角色恐龍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環球影業   

 知名的奧斯卡獎得主尼爾史坎倫是這部電影的生物特效總監,他被請來負責監督片中的實體特效,能夠天衣無縫、毫無破綻地融入這部電影中。他談到如何在這部充滿恐龍的超級大片中,取得實體特效和電腦特效之間的平衡,他說:「我這麼說也許會讓很多人感到驚訝,但是機械恐龍並不一定對每一場戲是最好的選擇,你必須考量運用實體特效的利弊。如果拍片現場真的有一隻實體的機械恐龍,你就能真的替它打光,也能讓演員和它產生互動…但是你也得力挺在後面操控機械恐龍,讓它做出生動演出的技術人員。」

 「就某方面來說,這一定會對拍攝行程造成影響,因為拍攝機械恐龍必須花很多時間。」他接著說:「為了取得平衡,我們會從預算和藝術的角度考量,使用機械恐龍到底值不值得我們這麼做,或者在後製作業期間用電腦動畫特效打造某場戲份中的恐龍會比較好。我們一旦考量了這些因素,就會和導演以及視覺特效總監,根據拍片的環境和狀況,一起決定是否應該使用實體特效。這是運用不同拍攝技術的有趣方法。」

 至於打造帝王迅猛龍,他則說:「牠基本上是一隻經過基因改造的實驗品,而且並不是百分之百的成功,我們先用電腦動畫設計牠的造型,然後再精心雕琢所有的細節,包括牠身上的傷疤,以及牠身上的鱗片的質感。因為這隻恐龍混合了許多其他物種的基因,所以就有機會探索和研究各種細節。這真的很有意思,因為牠看起來有點像是傳說中的龍,又有點像鱷魚或是其他的爬行動物。」

 對史坎倫率領的實體特效團隊來說,打造機械恐龍的最高指導原則就是忠於大自然,這也是他們努力想達到的效果,但是他也說:「我們同時也必須發揮想像力,讓帝王迅猛龍看起來與眾不同,但是也有真實感和可信度。除了整體造型以外,牠的質感和動作也很重要。另外,因為這隻基因改造的恐龍其實並不完美,所以皮膚可能有點腐壞,鱗片也開始剝落,牠很明顯開始生了某種疾病,這一切都為這隻恐龍提供了牠的背景故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