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戰士2】一件夾克盡現美中恩怨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影音檔轉載自網路   

©Paramount Pictures

2019年,派拉蒙影業釋出的【捍衛戰士:獨行俠】首支預告中,讓粉絲議論紛紛的不是劇情或是角色,甚至就連在台灣人氣數一數二的阿湯哥也都敵不過那件驚鴻一瞥的經典夾克爭議畫面:阿湯哥在第一集穿的飛行夾克中台灣與日本國旗雙雙被P掉一事!

©Paramount Pictures

在【捍衛戰士:獨行俠】正式上映之後,進場觀看本片的粉絲也發現,原本在預告中被消失的台日兩國國旗,驚喜再現阿湯哥那件帥氣飛行夾克上。而從兩面國旗被消失到恢復原狀的轉變,也如實反應出美中兩國這幾年來的發展軌跡。

©Paramount Pictures

要知道的是,近年來積極插旗好萊塢電影的中國騰訊影業,其實正是這部續作的投資方之一。儘管截至目前為止,外界並未風聞這間中國公司與派拉蒙影業之間的合作關係是否生變,不過從阿湯哥夾克上兩面國旗消失又重現來看,美中之間的關係不僅僅是緊張、甚至已經升高到對立的程度了。(2022.5.29更新: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騰訊因擔心觸及中國官方底線因而撤資)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