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能告?【黑暗騎士三部曲】曾因超問號的理由被提告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影音檔轉自網路   

©Warner Bros.

多年以來,許多人都希望打敗「蝙蝠俠」,舉凡狡猾的「謎語人」、高譚市惡棍「企鵝人」或是來自阿卡漢精神醫院的「小丑」,不過在克里斯多夫諾蘭執導的【黑暗騎士三部曲】(The Dark Knight Trilogy)上映後,這位披著黑斗篷「復仇使者」卻遇上了來自現實中的另一個敵人─"蝙蝠俠"。

©Warner Bros.

據《Variety》報導,由克里斯汀貝爾主演的【黑暗騎士】於2008年上映之際,土耳其巴特曼省(Batman)的省長公開指責諾蘭及華納兄弟電影公司未經許可,擅自使用他們的城市名字,並要求從票房中獲得版稅賠償。

▲土耳其巴特曼省著名自然保護區-哈桑凱伊夫(Hasankeyf) ©Wikipedia

這位來自土耳其的蝙蝠俠市長Huseyin Kalkan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巴特曼』,而來自美國的製片人在沒有告知我們的情況下,擅自使用了我們的城市名。」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