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恩雷諾斯透過死侍嘴酸爆甘苦人生 新作滿滿彩蛋

福斯影業   

 集喜劇、動作及劇情表演才華於一身的萊恩雷諾斯,對死侍一角可是投入全部的心力,不僅演出主角,同時也參與了兩部【死侍】系列作品的編劇與製作。「萊恩有著驚人的喜劇天份。」雷奇說,「而『死侍』是一個理想的題目讓他能夠發揮真正擅長的事情。他從漫畫中汲取人物,塑造成屬於自己的角色。『死侍』與萊恩之間有著相輔相成的效果。」 雷奇補充說,「製作續集時,你必須忠於素材與劇本。由萊恩、雷特瑞斯和保羅韋尼克(兩部曲編劇兼執行製作)投入全心全靈所完成的劇本。作為一位講故事的人,你會要確定自己忠於劇本,忠於如此傑出原作系列的DNA。它有著限制級喜劇的諷刺與玩世不恭,也有最頂級的動作。以我的背景來說,可能會有人期待動作場面會更盛大,所以你必須去回應這些事。這是一個難題。在執導的過程中,你必須做出一些大膽的抉擇,你必須全力一搏並且讓人覺得刺激。」

 在第一集時,死侍要對抗很多敵人,身上背著兩把長刀及攜帶著短槍,華麗的武打動作多少帶有著東方武術的色彩,而俐落且精準的槍法更是在首部曲裡精彩呈現,還記得一場他一發子彈貫穿三人的驚人槍法嗎?但在新作中,也因為導演擅長於武打動作片拍法,這次讓死侍將有更多厲害的近身搏鬥,及神乎其技的刀法,「這次有更多刀劍和近身打鬥、要害攻擊,譬如頸動脈大噴發,真正驚險的戰鬥。」萊恩談到新作的炫目動作戲碼「我很喜歡這些,特別是機堡和死侍的打鬥,非常激烈而且距離很近。」

 另外,最讓影迷熱愛死侍的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在於死侍擺脫一般超級英雄電影的正氣凜然,又或說是正經八百,被叫做是「賤嘴傭兵」的他,不時挑戰道德極限,更三不五時打破第四道牆跟觀眾互動,或抽離劇情來批判現況,就此拉近與觀眾的距離,似乎是像是他就坐在你旁邊陪你邊看邊碎嘴電影,「【死侍】並沒有把類型看得太嚴肅,也不會太嚴肅地看待自己。」編劇兼執行製作雷特瑞斯說。「在這集電影中,萊恩雷諾斯取笑自己,嘲諷編劇,取笑福斯。他還嘲笑了跟續集有關的所有事情,因為我們願意開自己玩笑,所以讓我們取笑其他人的部分變得比較和緩。」 在新作中,編劇們更是卯足全力要死侍酸爆全世界!

 這次續集中重要對手角色「機堡」更是讓新作二度高潮的關鍵因素。機堡是位穿越時空,並感染了生物機械病毒而變得半生化的戰士,他來自未來,且在《死侍》漫畫宇宙裡扮演著非常重要也是影迷最期待能登上大銀幕的角色,而這兩個角色個性上也非常極端不同,相較於死侍的玩世不恭態度,機堡可說更是冷面無情,而讓這兩角色可以碰撞出極大火花的地方在於他們有著同樣的際遇,他們倆都是真正的「邊緣人」,兩人的生活都無法美滿,一直是活在社會邊緣的環境下,但他們表現痛苦的方式卻截然不同,也因為這樣的設定,讓故事不是單有爽翻天的動作戲碼,及放聲大笑的喜劇演出,而是有著更深層的情感基礎做為這系列作品的骨幹。

<【死侍2】中「鋼人」角色更重要,續集首要任務就是…

原來喬許布洛林加入【死侍2】都是「它」的功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