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發現【雷神索爾】與【美國隊長】全新連結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MCU遍佈各式各樣的驚喜彩蛋,有些相當明顯,有些卻是不太容易發現。現在,又有鷹眼粉絲發現【雷神索爾】與【美國隊長】兩部片之間的全新連結。

©Disney /Marvel Comics

  粉絲發現這兩部MCU第一階段的作品原來有個共通點-挪威小鎮湯斯柏格都曾出現在兩部作品之中。在【雷神索爾】一片中的開場,奧丁曾大戰寒冰巨人,兩方人馬遭遇之處正是挪威的這個小鎮;巧的是,紅骷髏在【美國隊長】中找到宇宙魔方的地點,也是這個小鎮。

The town where Red Skull finds the Tesseract in Captain America: The First Avenger, is the same town that the Frost Giants fought Odin and the Asgardians in the Prologue of Thor. from r/marvelstudios

  有趣的是,一般認為這個小鎮是挪威最古老的小鎮,當時是由維京人建立的;而在MCU中,這個小鎮則是成了宇宙魔方的藏匿處。不過,這個連結也讓兩部片的劇情結構更合邏輯:正因為小鎮有這麼悠久的歷史(奧丁大戰寒冰巨人),才會有後來的宇宙魔方藏匿處。只是,原本奧丁以為將宇宙魔方藏在地球會更安全,沒料到最終還是落入紅骷髏之手。

漫威給答案!美國隊長如何存活於長年冰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