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文!【終局之戰】這場刪剪戲指出【美國隊長】劇情漏洞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Disney /Marvel Comics

  【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編劇搭檔克里斯多夫馬庫斯與史帝芬麥克菲利近日在接受訪問時,透露了原本劇本中安排了一段關於MCU早期電影作品時間軸上的不連貫性以及劇情漏洞的逗趣自嘲橋段,不過最終這個橋段還是被刪剪了。有趣的是,這個刪減橋段當中有一小段是關於2011年【美國隊長】的某個劇情大漏洞。

©Disney /Marvel Comics

  在第一集的【美國隊長】中,史帝夫羅傑斯從一介平民變成捍衛人類安全的MCU超級英雄男神。如果大家還記得,在電影最後羅傑斯為了阻止紅骷髏的邪惡計畫,最終選擇犧牲自我、與裝載致命炸彈的飛機一起墜機沉入北海中,並且就此被冰凍了70年之久。而在【終局之戰】中,就有一場倖存的超級英雄聚在一起討論該回到哪個時空取回6顆無限寶石的橋段,當中,「戰爭機器」羅德就問了「美國隊長」一個困擾了粉絲長達8年的問題:「為什麼當時你選擇墜機?飛機上沒有降落傘嗎?」

©Disney /Marvel Comics

  兩位編劇表示,他們當初寫這段自嘲MCU早期作品時間軸的不連貫性或是劇情漏洞,只是希望能博君一笑,不過最後因為兩個理由-一是這個橋段長達半小時,二是他們擔心只有自己覺得好笑-最後才決定刪除這整段戲。畢竟【終局之戰】的重點是“角色們穿越時空回去取寶石”,而不是“談論自家時間軸上的問題”。只是如果這場戲真的出現在正片中,相信許多漫威狂粉肯定能懂得編劇想說的弦外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