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賈伯斯是迪士尼買下漫威的幕後功臣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Disney /Marvel Comics

  今天是台灣果粉期待了好久的Apple新品開賣日,不過顯然除了iPhone與蘋果其他產品,蘋果巨擘史帝夫賈伯斯還留下另外一項傳奇。根據迪士尼董事長鮑伯伊格近日接受媒體訪問的談話內容,外界這才知道原來當年賈伯斯在迪士尼買下漫威影業上扮演著相當關鍵的角色。伊格近日在接受Vanity Fair訪問時透露這段不為人知的過往:

©Disney /Marvel Comics

  「在2009年成功收購皮克斯之後,我們對收購漫威影業產生興趣,所以我去找史帝夫並完成這項業務。他宣稱自己這輩子從沒看到一本漫畫書(『比起電玩我更討厭漫畫』他這樣跟我說),所以,我帶了一本漫威角色的百科全書向他解釋這整個宇宙,並且告訴他我們想買的是哪些。他花了大概10秒鐘的時間看了一下之後就把書推開了,然後他問我:『這對你很重要嗎?你是真的想要它嗎?這是另外一個皮克斯嗎?』」不過儘管伊格對於漫威相當有信心,但實際上自己還是拿不定主意:

©Disney /Marvel Comics

  「當談到漫威的問題時,我告訴他自己並不是很確定它是不是另一個皮克斯,不過那間公司擁有很多天才,並且漫畫的內容實在是太豐富了,如果我們擁有這個IP,那將會拉大我們跟其他所有人的距離。我問他是否願意聯繫當時的漫威CEO兼控股股東艾克皮姆特、並為我擔保。」

©Disney /Marvel Comics

  伊格繼續說到,「之後,在我們完成交易後,伊克才告訴我,他自己對這項交易案心存疑慮,不過史帝夫的一通電話改變了這一切:『他告訴我你的言行一致。』伊克這樣說。我很感激史帝夫願意以朋友的身份幫這個忙,真的,而不是以董事會中最有影嚮力的成員的身份。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跟他說:『我必須要請教你這件事,因為你是我們最大的股東。』然後他總是回我:『你不能把我想成那樣,那很污辱人,我只是你的一個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