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教授專欄》2018恐怖片走路有風

世界娛樂中心   

©Paramount Pictures

近幾年,好萊塢最大宗主流商業類型片當然還是非漫畫改編超級英雄片莫屬,不過,在此同時,一股恐怖類型片的全新勢力也趁勢崛起。雖然全球票房收益不是動輒5億、10億美金起跳,但相較於至少1億美金起跳的超級製作規模,恐怖片小而美的低廉成本以及未來的系列發展潛力,在在都讓電影公司搶著鎖定這股流行新趨勢。
註:票房數字參考Box Office MOJO

言之有物的原創佳作

©Paramount Pictures

好萊塢演員約翰卡拉辛斯基身兼編、導、演三職的原創恐怖片【噤界】,以1700萬美金的製作成本,在全球坐收3.38億美金的亮麗票房。不僅帳面數字漂亮,電影的口碑更是沸騰,儼然是2017年【逃出絕命鎮】成功模式的翻版。至於電影成功的關鍵,卡拉辛斯基認為儘管這是一部恐怖片,但電影的核心還是聚焦在角色與其家人之間情感關係。換言之,就是單純嚇人的恐怖片是無法帶動潮流走向,唯有以角色及其內心情感為基礎所驅動出來的劇情張力,才是唯一王道。

亞裔票房製片再發威

©Warner Bros.

2018年,亞裔導演溫子仁只監製了兩部電影,而這兩部片都是恐怖片,一部是年初上映的【陰兒房第4章:鎖命亡靈】,一部是創下暑假末檔票房佳績的【鬼修女】。兩部片分別來自溫子仁導演一手打造恐怖片票房系列:一是2011年開啟的【陰兒房】系列,一是如今在好萊塢呼風喚雨的恐怖電影宇宙【厲陰宅】宇宙。前者以1000萬美金成本,在全球拿下1.67億美金票房;後者則是以稍多的2200萬預算,在全球賣破3.6億佳績。兩部片雖然大體上還是套用之前系列的老招數,但粉絲依然買單進戲院捧場,這也說明了溫子仁一手打造的恐怖片宇宙不僅吸金魅力驚人,更已在好萊塢站穩腳步。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