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教授專欄〉2020漫畫改編超級英雄電影

世界娛樂中心   

  2019年漫畫改編超級英雄電影再度在好萊塢票房稱王,總計8部改編自漫畫的超級英雄類型電影當中就有4部票房在全球賣破10億美金,更遑論以27.97億美金笑傲影史、成為全球票房新冠軍的【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

©Disney/Marvel

  不過雖然帳面上風光,超級英雄類型電影卻在2019年淪為好萊塢業界口水戰的話題苦主。雖然這場世代論辯並未分出勝負,但倒是給了超級英雄電影這個新類型越辯越明的良機。而在歷經過去一整年的高低起伏,今年依然有不少超級英雄等著在大銀幕展開全新冒險!

• 【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預定上映日期:2月6日

©Warner Bros.
  由華裔女導演閻羽茜執導、瑪格羅比領銜主演的DC新作,強調以「小丑女」哈莉奎茵的獨特視角來述說這個DC女力團隊的冒險故事。雖然羅比的「小丑女」來自票房影評都不太妙的【自殺突擊隊】,但兩部電影之間並沒有直接關係;而作為2020年首部打頭陣的漫畫改編超級英雄電影,【猛禽小隊】故事結構與角色設定上都不同於之前的同類型作品,令外界相當期待本片又會如何翻轉DC宇宙。

• 【血衛】預定上映日期:3月中

©双喜
  除了漫威與DC,近年來也有不少漫畫出版商對於將旗下漫畫作品改編成電影系列(當然最好是電影宇宙)的想法躍躍欲試,不過能成功逃出上述兩大門派夾殺的可就屈指可數了。去年有捲土重來的【地獄怪客:血后的崛起】,今年則有勇士漫畫推出旗下經典漫畫的電影改編新作試水溫。本片找來銀幕光頭英雄代言人馮迪索飾演「血衛」,不消說,一場類比【玩命關頭】的馮式復仇血戰冒險也即將展開。

• 【變種人】預定上映日期:4月3日

©Disney/Marvel
  如果要票選近10年來命運最崎嶇不堪的漫畫改編超級英雄電影,這部片絕對有望擠進前三名(另外兩部則是可能胎死腹中的【金牌手】以及近日終於確定檔期的【閃電俠】)!要知道,【變種人】早在2017年10月就已經釋出第一支預告。當時的上映日期是2018年4月。接下來,本片的上映命運就跟電影類型一樣,走的都是黑暗恐怖路線;上映日期一延再延,就這樣一路拖到了今年。但本片最終獲得迪士尼/漫威影業的認可,除了再推出全新預告,上映日期也跟著底定。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