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談自己與克里斯多福李維的分別,亨利卡維爾:「我的版本只想….」

世界娛樂中心/圖片轉載自網路   

  在【超人:鋼鐵英雄】中,超人/克拉克肯特得知自己的真正身世,並且為了保護地球而不惜與同家鄉的薩德將軍展開殊死戰,最後雖然成功打敗薩德將軍、解救地球人,但他的外星人身份也跟著曝光,甚至引發正反兩派的對立爭論。這次【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的故事主軸,就是從這裡開始接起。

  超人是否該在地球存在,不僅對人類來說有很大的爭議,也引來「蝙蝠俠」布魯斯韋恩的不滿。對戰薩德將軍造成了太多的死傷,蝙蝠俠認定超人是敵不是友。而對克拉克肯特而言,雖然他也能感受到自己有黑暗面的存在,但他更喜歡自己光明的那一面,並希望能展現出來證明自己,因為他一直都想做對的事,讓大家能夠認可超人。

  上一回我們看到超人,是在三年前,不過超人外型上並沒有太大的改變,但內心所受到的衝擊的確是前所未見,「超人自己並沒有什麼不同,但他這回必須要處理一連串全新的麻煩,因為他的身份已經曝光,全人類都非常清楚他是擁有超能力的外星人。

  2013年成功詮釋新一代超人的英國男星亨利卡維爾,這回二度詮釋這位正義形象深植人心的超級漫畫英雄角色,談到自己詮釋的克拉克肯特版本與之前克里斯多福李維(Christopher Reeve)經典版本之間的同異處。

  「我的克拉克肯特只想要讓自己越低調、越無存在感越好,但如果一個人動不動就打翻東西、動作又太過於笨拙,周遭的人一定會注意到他,那絕對不是低調處世的最好辦法。必須承認的是,只有一副眼鏡,絕對不是什麼出色的偽裝;他必須想出一個辦法好讓大家完全不會把他與超人做聯想,人們看著他只會冒出這個想法:『這麼一個懦弱的人怎麼有可能會是神般存在的超人,別開玩笑了!』」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劇情比較著墨在於地球人、尤其是蝙蝠俠如何看待這個外星生物,而不是超人的自我進化。」卡維爾談到角色所面臨的全新處境。但也不完全是一成不變,對卡維爾來說,二度演出超人一角,不僅心境上更加適應,就連身理上也備感輕鬆愉快,「當我需要小解時,這套超人裝就比較容易穿脫,這一回,我的人生突然變得沒那麼複雜了!」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專訪〉不希望被拿來作比較!班艾佛列克:「我的版本蝙蝠俠並不一樣」

早就演過超人?這款【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惡搞版預告極爆笑!

她確定加入!【水行俠】今年四月開拍

超調皮的蝙蝠俠!小班潛入亨利休息室竟然這樣惡搞...

這款神力女超人也太驚悚!嚇得蝙蝠俠班艾佛列克剉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