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教授專欄》勇敢走自己的路吧,DC!

世界娛樂中心   

©Warner Bros.

  在經過了4個月的映期之後,【正義聯盟】於三月中旬終於正式下檔,而結算出來的票房成績,卻是出乎眾人意料之外。原本應該是電影公司開心收割的集大成作品(想想2012年對手漫威推出【復仇者聯盟】時的轟動盛況),不料統計出來的總票房數字卻是讓外界相當傻眼:在整個DC擴充宇宙中居然敬陪末座。

©Warner Bros.

  DC擴充宇宙迄今總計推出了5部作品,依序是2013年的【超人:鋼鐵英雄】、2016年的【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2016年的【自殺突擊隊】、2017年的【神力女超人】與2017年的【正義聯盟】。而各自的全球票房表現,根據Box Office Mojo的票房統計數字,依序如下: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8.73億美金
【神力女超人】8.21億美金
【自殺突擊隊】7.46億美金
【超人:鋼鐵英雄】6.68億美金
【正義聯盟】6.57億美金

©Warner Bros.

  不只是全球票房表現失常,就連自家北美市場也同樣一敗塗地臉上無光。根據Box Office Mojo的票房統計數字,依序如下:
【神力女超人】4.12億美金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3.3億美金
【自殺突擊隊】3.25億美金
【超人:鋼鐵英雄】2.91億美金
【正義聯盟】2.29億美金

©Warner Bros.

  從票房數字來看,無論是自家或是海外市場,只有【神力女超人】以及【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稱得上是風光,而【自殺突擊隊】與【超人:鋼鐵英雄】的表現則算平盤。至於由查克史奈德執導、喬斯威登(【復仇者聯盟1、2】編導)補拍的【正義聯盟】,既有史奈德的暗黑氛圍又加入了喬斯威登的輕鬆詼諧,但這兩種基調卻無法融為一體,講白一點,就導致這部作品成為“畫虎不成反類犬”的失敗之作,既背棄了DC舊粉也得不到新知的普遍歡心。

©Warner Bros.

  換句話說,無論是影評還是票房,搖擺不定的【正義聯盟】顯然是連自家DC粉絲都無法討好。想要繼續有效壯大DC擴充宇宙,電影公司當務之急應該是要找回初衷、別再只想著要一昧地討好外界或粉絲,甚至是跟著對手漫威起舞,只有相信自己、勇敢走自己的路,未來才有可能闖出更上層樓的全新氣象!

超級英雄們的宿敵!這些反派原來也曾跨界漫威與DC!

勢如破竹!【無限之戰】短短6天就超越對手DC的這部大作
狂酸自家人DC!「這部」超級英雄電影很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