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價片酬是誰拱出來的?好萊塢大咖最新片酬曝光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影音檔轉自網路   

【野蠻遊戲:全面晉級】©Columia Pictures

至於阿湯哥為何在如今的非常時期還能漫天喊出天價片酬的理由,報導中引用一位電影公司高層的說法來說明。這位高層指出,在電影公司眼中阿湯哥就是超人般的存在,他對於全球跑透透的電影宣傳行程上的配合度真的是沒話說;另外他也強調:「我不會跟湯姆克魯斯對賭⋯絕大部分的演員其實都不值得那些天價片酬,但克魯斯,或許還有巨石強森這兩人絕對是(讓電影公司付錢付得超甘願的)物超所值。」

【王牌特派員】©Columbia Pictures

這位電影高層的說法某種程度上解釋了為什麼好萊塢會任由阿湯哥簽下票房高比例分紅這類明顯較不利於電影公司收益的片酬合約。並且,比較業界一般當紅A咖演員片酬,目前還是以預付高額片酬為主流,像是開啟好萊塢2000萬片酬模式的金凱瑞(1996年【王牌特派員】)就是個最佳範例。

【不可能的任務】系列©Paramount Pictures

報導中同時指出,由於在過去觀眾大多是以明星作為買票進戲院的主要依據,也因此阿湯哥這類超強悍票房吸金力的超級明星才能夠與電影公司平起平坐談片酬。不過阿湯哥最難能可貴的是,就算是在漫畫改編超級英雄電影宇宙當道的現在,他依舊能夠主導這種佔優勢的片酬模式。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