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度震驚! 迪士尼打算復活死去多年的史丹李?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影音檔轉載自網路   

©Disney /Marvel Comics

The Hollywood Reporter報導披露漫威影業、Genius Brands、POW!娛樂三方簽署了一份為期20年的協議,將史丹李的形象與相關一切授權給了迪士尼,讓其有權能夠將史丹李的名字、聲音、肖像和簽名,以及使用以他為主角的照片、影像、音訊記錄使用在未來電影、電視、迪士尼樂園和周邊商品中。Genius Brands 董事長兼CEO安迪海沃德表示:「這確保了史丹李能通過科技、過去的庫存鏡頭和其他形式,活在最重要的場地、MCU作品和迪士尼主題公園。」

© Disney

然而業內人士對於這項協議並不看好,他們認為這項新的協議,並不能讓世人所接受,畢竟這並非傳統意義上認知一個人的方式,前車之鑑正是迪士尼自家的星際大戰衍生的問題,2016年【星際大戰】外傳電影【俠盜一號】利用CGI的方式讓已離世22年的彼得庫辛重現大銀幕,以及嘉莉費雪去世後,是否該使用CGI的方式補全電影中莉亞公主戲份的爭議。

© Stan lee FB

隨著科技進步,讓已經離世的人回到大銀幕上並非難事,但隨之產生的道德倫理卻很複雜。利用死去之人來獲利極具爭議,過去漫威影業的執行製作副總維多利亞阿隆索在2020年的採訪中,就明確表達不會用CGI方式「復活」任何人,談到這項技術用在離世的人時,她就表示:「因為這樣可能性正在到來,所以我們希望它不會以不負責任的方式發生。就個人而言,我不希望看到不是本人的表現被視為是本人(的演出)。」然而現在的漫威影業似乎已經認為這並不是什麼問題。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